代表风采
2010-12-9 11:32:41更新 来源:本站原创 作者:afrd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代表的责任感
  
“经评议,县人大代表、四季红社区居委会主任龚光荣获得选民代表的一致认可,得到了非常称职的评价!”11月26日,在临澧县安福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现场,当主持人宣布这一结果时,会场上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,大家一起把敬意献给了49岁的龚光荣。
龚光荣是个老代表了。从1992年开始当选人大代表开始,他就告诫自己要珍惜信任,带着责任感开展工作。近20年来,他用心兑现着自己的承诺。2001年6月,镇党委把他调到四季红居委会任职。当时,居委会人心浮动,纠纷时有发生。上任后,龚光荣重新安排班子成员分工,引导大家讲大局、讲奉献。他还通过走访调查、交心谈心等引导党员为居委会作贡献,使党员的凝聚力明显增强。
打造凝聚力是责任,求发展,促和谐更是责任。居委会改为社区后,龚光荣充分利用资源改变社区条件,仅今年上半年就争取近20万元,用于公益事业建设。近些年来,四季红社区狠抓综治管理,未出现一起刑事案件,未上交一起民事纠纷。对弱势群体,社区投去了更多的目光。居民龚德云全家都是残疾人,龚光荣除为他们争取援助外,还自掏腰包给予资助。为促居民就业,社区通过培训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50多人,在社区新增就业近200人。因工作得力,龚光荣被评为全省首届市民满意社区主任。今年,社区被市委、市政府授予“学习型社区”,被县委授予五个好村(社区)党组织光荣称号。
向选民负责是当好代表的起码条件。龚光荣常常走访选民,为群众鼓与呼。近几年来,他提出议案、建议近百条,其中《关于加强城市管理,提高城市整体功能的议案》、《关于禁止在道水河上游自来水取水处倾倒垃圾的议案》等被县人大常委会列入一号议案督办。因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到位,龚光荣还被邀请担任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,县计生局、县劳动局等单位的执法监督员。

Copyright Linli Municipal People's Congress. All Rights Reserved.
临澧县人大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制作:临澧县人民政府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 网络带宽提供:中国电信